党湾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见“圾”行事 | 关于“大件垃圾”你了解多少?

更新时间:2020-07-30 17:25:32    内容来源:   

资源回收

见“圾”行事 | 关于“大件垃圾”你了解多少?

  曾几何时

  废旧桌椅、沙发、杂物柜等

  富含木质的大件垃圾

  要么被偷偷遗弃在街角

  要么堆在家中占用空间

  一直以来,村民们对于

  这些“大家伙”的处理甚感棘手

见“圾”行事 | 关于“大件垃圾”你了解多少?

大件垃圾回收

见“圾”行事 | 关于“大件垃圾”你了解多少?

  做好大件垃圾处理工作是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环节,党湾镇在统一收运易腐垃圾、其他垃圾的基础上,与浙江环强再生资源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合作,对可再生资源进行定点分拣处理,推动实现资源再利用。截至目前,党湾镇共回收大件垃圾约122.89吨、可回收物约27.96吨、有害垃圾约6.97吨,对大件垃圾实现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

  下面

  小编再来和大家科普下

  关于大件垃圾的相关知识

  -01-■ 回收种类 ■

  (一)大件垃圾

  1. 家具类:床架、床垫、沙发、桌子、椅子、衣柜、书柜等具有坐卧以及贮藏、间隔等功能的废旧生活和办公器具,包括制作家具的材料;

  2. 家用电器:电视机、电冰箱、柜、空调、洗衣机、吸尘器、微波和炉、电饭煲、烤箱等;

  3.电子产品:电脑、打印机、传真机、复印机及电话机等。

  4.其他大件垃圾:厨房用具、卫生用具、车辆以及用陶瓷、玻璃(不包括夹胶玻璃)、金属、橡胶、皮革、装饰板等不同材料制成的各种大件物品等。

  (二)可回收物

  1.纸类:包括书、报纸、传单、杂志、包装纸、纸板纸等,如各类书籍、报纸、包装纸或板、纸质容器、纸浆模塑制品、纸板纸等未受污染的纸张;

  2.塑料类:包括容器塑料和包装塑料等,如塑料瓶、桶、盆、托盘、桌椅、包装袋(薄膜)、泡沫塑料、塑料编织品等未受污染的废塑料;

  3.玻璃类:包括无色玻璃和有色玻璃,如玻璃瓶、杯、盒和平板玻璃(不包括夹胶玻璃)、镜子等未受污染的废玻璃;

  4.金属类:包括各种类别的金属物品,如铝质(铁质)易拉罐、马口铁三片罐(如金属罐头容器)、其他金属罐(桶、盖)、剪刀、金属餐具、文具、玩具等废金属;

  5.纺织类:指干净整洁、无破损、可重复或再生使用的衣物,包括穿戴用品、床上用品、布艺用品、布绒玩具、皮鞋、皮包等旧衣物;

  6.废弃电器电子产品;

  7.纸塑铝复合包装(如洗净干燥的纸质牛奶盒、饮料盒)。

  (三)有害垃圾

  1.废电池类:镉镍电池、氧化汞电池、铅蓄电池等;

  2.废旧灯管灯泡类:日光灯管、节能灯等;

  3.家用化学类:废药品及其包装物,废油漆、溶剂及其包装物,废杀虫剂、消毒剂及其包装物等;

  4.其他:废胶片、废相纸、废弃水银温度计、废血压计等。

  -02-■ 注意事项 ■

  (一)废纸类:需是无污染、无杂质、无水分的纸类可回收物,如硬纸板需折好、压平投放;书本、报纸杂志等需用绳索捆扎收集投放(被污染的餐巾纸或面巾纸属于其他垃圾)。

  (二)废塑料类:居民生活中常见的塑料盒、塑料瓶(矿泉水瓶、饮料瓶)应把盒或瓶内的残留物倒净,踩扁后收集投放(一次性餐盒等属于其他垃圾)。

  (三)废纺织品类:废旧纺织物应无污染、无破损,洗净晒干,折好压平后用绳索捆扎投放。废旧鞋子成双(拖鞋、棉鞋、抹布、毛巾类、床单、窗帘不回收)。

  (四)废玻璃类:玻璃瓶内残留物要倒净再投放;碎玻璃应装入透明塑料袋后投放。

  (五)废金属类:易拉罐、罐头盒等金属内残留物倒净、踩扁后投放。

  (六)废弃电器电子产品:需注意保持物品外观完整、内部配件完整。

  (七)纸塑铝复合包装:纸质牛奶盒、饮料盒等需洗净晒干后投放。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