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乡村美颜再提速⑫ | 永安村:转变思想重行动,环境整治见成效

更新时间:2020-07-30 16:57:37    内容来源:   

  环境卫生是城市文明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自“环境大整治,面貌大提升”百日集中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永安村统筹安排、统一部署,加大宣传力度,从引导群众思想认识做起,倡导广大村民携手共建干净、美丽、舒适的美好家园。

1.jpg

2.jpg

统一部署

  永安村多次召开村三委会议、党员会议、保洁员会议等,对照时间表、问题清单专题研究环境整治和垃圾分类工作方案,切实探索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治方法,全力提升村庄人居环境。

3.jpg

  垃圾分类

  这件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

  却牵着民生,连着文明

  做好宣传引导是基础

  广大村民的配合是关键

  整治一线

4.jpg5.jpg

  永安村以整治乱搭乱建、清理道路及两侧垃圾、清理房前屋后堆积物等为主要内容,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广泛参与,村庄人居环境颜值跃升。

6.jpg

7.jpg

8.jpg

  令人眼前一亮的清爽

  心情都豁然开朗

  永安村党员 王先生

  环境整治刚开始时大家都不理解,经过村里动员和党员干部群众齐动手,现在家家门前整理得干干净净,看着敞亮,住着舒心。

  永安村村民 李女士

  堆放了许久的垃圾一扫而空,路边的“石堆、草堆”也不见了踪影,犄角旮旯里都清清爽爽,环境真是好了不少!

  干净平坦的道路

  连通着幸福生活的方向

  环境整治带来的不仅是环境的整洁,更是心情的舒畅,我们老百姓不仅是参与者,也是收益者。

  ——永安村村民 陈大伯

9.jpg

环境整治不是一蹴而就

只有群众思想观念

以及生活习惯转变了

保持环境整治成效的果实

才能越长越大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