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党湾镇公开推选村级储备人才的公告

更新时间:2019-10-30 12:03:30    内容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激发乡村建设活力,进一步加强村级基层组织建设,优化村干部梯队结构,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公开推选村级储备人才,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推选原则

  本次推选按照党管干部和民主集中制的要求,严格执行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和德才兼备、任人唯贤的原则。

  二、推选计划

  根据各村实际,现拟公开推选村级储备人才16名(推选计划详见附件1)。

  三、推选条件

  (一)基本条件

  参加公开推选的人员,应具备以下条件:

  1.政治素质高、思想品德好,能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热爱村级工作;

  2.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勤政廉洁,公道正派;

  3.具有较强的发展意识和组织协调能力,身心健康;

  4.户籍地为所报考村户籍,报考人员户籍所在地以2019年10月28日为准;

  5.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1984年10月以后出生),大专以上学历。中共党员及优秀退役军人优先,有两年及以上兵役、城管、协辅警等工作经历的,年龄可放宽至不超过40周岁(1979年10月后出生),学历可放宽至高中及以上;取得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年龄可放宽至不超过40周岁(1979年10月后出生)。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能参加公开选拔

  1.被判处刑罚或者刑满释放(或缓刑期满)的;

  2.涉黑涉恶曾受处理或加入邪教组织的;

  3.受到党纪处分尚未超过所受纪律处分有关任职限制期限以及涉嫌严重违法违纪正在接受纪检、监察、公安、司法机关立案调查处理的;

  4.有拉票贿选或其他不正当竞争行为被查处的;

  5.身患重大疾病影响工作的;

  6.有一户大宅或有一户多宅等严重违法用地、违法建筑未能按要求整改到位的;

  7.近5年内有严重损害生态环境行为被查处的;

  8.违反计划生育政策多生育行为被查处的;

  9.近5年内有煽动群众闹事、扰乱公共秩序的;

  10.有恶意失信行为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且至今未撤销的;个人经济行为混乱容易造成不良影响的;

  11.近3年内先锋指数考评中曾被评为不合格党员的;

  12.道德品行低劣、在群众中影响较坏的;

  13.因构成犯罪被人民法院判决免予刑事处罚或被检察机关作出不起诉决定未满三年的;

  14.因“黄、赌、毒”被处以治安拘留处罚未满三年的;

  15.拖欠集体资金或无偿占用集体资产,尚未归还的;

  16.其他不符合有关规定要求的。

  四、推选程序

  村级储备人才推选的程序为组织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考察政审、讨论研究、公示审批、使用考核等环节。

  (一)组织报名

  报名时间:2019年10月28日—11月1日,

  上午8:30—11:30,下午13:15—16:15;

  报名地点:户籍所在村党组织办公室

  报名所需材料:

  (1)报名登记表;

  (2)近期免冠一寸彩照2张,身份证和户口簿的原件及复印件;

  (3)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留学人员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原件及复印件),逾期报名无效;

  (4)中共党员或者有两年及以上兵役、城管、协辅警等工作经历的,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二)资格审查

  报名结束后,镇党建办按照公布的条件,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各岗位符合条件的报名人员少于3人的,该推选岗位名额相应核减或取消。

  (三)笔试面试

  笔试:通过资格审查的报名人员参加统一笔试(闭卷)。笔试内容为综合基础知识(40%)和写作(60%),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

  有两年及以上兵役、城管、协辅警等工作经历的人员笔试成绩加3分;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人员笔试成绩加3分;有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人员直接进入考察环节。加分累计不超过3分。

  面试:笔试结束后,由镇党建办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3:1的比例确定面试对象。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合格分为60分,面试不合格者,不能列入考察对象。

  镇党建办根据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尾数四舍五入),从高分到低分按2:1的比例确定考察对象(如出现总分相同,则按照面试分高者优先)。

  笔试、面试的地点及时间另行通知。

  (四)考察政审

  通过走访了解、个人谈话、提档政审等方式,对考察对象的德才表现、能力素质、创新思路、业务知识、群众评价等,提出考察意见。

  (五)讨论研究

  对村级储备人才初步人选进行讨论研究,确定最终人选。

  (六)公示审批

  对拟录用村级储备人才人选进行3个工作日公示。

  (七)使用考核

  经公示后的村级储备人才,各村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重点培养、报批启用;对于不适宜继续作为村级储备人才的要及时调整,不断优化村级储备人才的素质和结构。

  五、纪律要求

  村级储备人才推选工作由镇党委全程监督,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开展工作,严把资格审查关,杜绝徇私舞弊、弄虚作假、拉票和搞小团体等非法活动。参加公开推选的同志要服从镇村两级组织的统一安排,对违反纪律的,一经查实,有关部门将严肃处理。

  六、其他事项

  本公告由党湾镇党建办负责解释;未尽事宜由镇党建办研究明确。

  咨询电话:0571-82110280

  监督电话:0571-82117922

  中共萧山区党湾镇委员会

  2019年10月28日

党湾镇公开推选村级储备人才报名登记表.doc

 

党湾镇2019年村级储备人才公开推选计划表

序号

招考村

招考计划

性别

1

幸福村

1

2

裕民村

1

3

德北村

1

1

4

团结村

1

5

新前村

1

6

梅东村

1

7

永乐村

1

8

先锋村

1

9

勤联村

2

不限

10

红界村

1

1

11

镇中村

1

1

12

庆丰村

1

合计

16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