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

曙光村乡贤为百余位耄耋老人送年货

更新时间:2019-02-12 10:23:14    内容来源:   

  春节期间,曙光村130位80周岁以上老人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每人一双崭新的足力健老人健步鞋和5斤上等大红枣,这是由该村乡贤陈国军、余传荣共同出资送给老人们的,“我们想给老人过一个开心又温暖的春节。”

  在党的改革开放政策指引下,从事建筑业的陈国军、余传荣经过多年的打拼,事业上取得了成功。过年了,他们想为村里献份爱心、做点好事,找到村党委书记高建恩商量后,决定为全村80周岁以上老人送一份年货。

  为做好这项工作,将乡贤的孝心传递给每一位老人,高建恩找来退休的村老干部赵岳传,逐家逐户上门收集每位老人脚的尺码并做好记录。然后,高建恩和其他村干部一起将两位乡贤的这份礼物送到每位老人的手中,祝老人们健康长寿、安享天伦之乐。

  乡贤送上的这款老人健步鞋,具有舒适、轻便、防滑等优点。95岁高龄的洪凤钊老人是曙光村年龄最大的一位,拿到鞋子后马上穿了起来,高兴得合不拢嘴:“这鞋子真轻巧,鞋带也不用系,太符合老年人的生活需求了。”老人再三表示谢谢两位乡贤。

  “陈国军和余传荣的这一举动,不但让村里老年人感受到温暖,而且进一步弘扬了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对倡导文明新风、推动美丽乡村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高建恩说,下一步,村里将进一步挖掘乡贤资源,成立乡风文明促进会,广泛凝聚乡贤力量,推动乡村振兴。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