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

新前村237名老人喜领过年红包

更新时间:2019-01-25 10:27:32    内容来源:   

  “发红包啦!”23日,党湾镇新前村村委会大楼里异常热闹,237名70周岁以上的老人依次排队,高高兴兴地领到了一个过年红包。当天,该村累计发放红包80700元。

  “为老人发放过年红包,我们村已连续开展了多年。”新前村党总支书记吴关土介绍,这几年通过努力和乡贤支持,村里发展形势较好。村里的老人们过去吃了不少苦,现在条件改善了,村里给老人发个过年红包,既弘扬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也能让老人们高高兴兴地享受到村里的发展成果。红包金额分成三个档次,按老人的年龄层次不同分别发放,年龄越大金额越高。

  “感谢党,感谢新前村。现在生活条件好了,我们吃穿不愁,村里每年还给我们发红包,老太公我真是越活越开心了!”今年92岁高龄的李大爷手捧红包乐哈哈地说。

  近年来,新前村积极发挥乡贤资源丰富的优势,做好乡贤文章,2017年5月率先成立了杭州市第一个村级乡风文明促进会。当年,会长裘惠良捐资46.5万元,在全村安装了监控设施,为打造“平安新前”发挥了重要作用。村里通过乡风文明促进会这一平台,加强与乡贤的联络,乡贤翁仲良、章关秀等踊跃捐款支持村里的民生实事工程建设。在乡贤们的支持下,全村各项事业得到快速发展,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村庄环境面貌大大改善。前不久,村里决定建设新的村民办事服务中心、文化礼堂、文化广场等,计划筹资500万元,目前大部分资金已到位。

  目前,新前村已被列入萧山区2019年美丽乡村提升村创建名单,村民们期待着自己热爱的家园尽快实现华丽蝶变。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