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

乡贤捐资170万元 党湾永乐村开通天然气

更新时间:2019-01-22 10:45:31    内容来源:   

  春节临近,党湾镇永乐村的村民们迎来了一件大喜事,全村600多户人家都安装并开通了天然气。该村乡贤俞光明、倪吉帆、倪建新共同捐款170万元,为这项民生实事工程的顺利实施提供了资金保障。

  “安装天然气,村民们期待已久。但这项工程量大面广、投入多,村集体缺乏财力,如果全部费用由村民自己承担,不少家庭感到压力较大。”永乐村党总支书记谈柏根介绍,永乐村建筑老板多,乡贤资源丰富,村里充分利用乡风文明促进会这一平台,与乡贤们联系沟通,通报安装天然气的相关情况后,谈柏根又上门拜访乡贤,希望能帮助村里实施好这项工程,得到了乡贤们的积极响应,并踊跃捐款,累计筹集资金170万元,其中村乡风文明促进会会长俞光明捐款70万元,名誉会长倪吉帆、副会长倪建新分别捐款50万元。

  天然气管道铺设、安装工程开工后,村里派专人负责,对工程进行监督、协调,保证工程质量和进度,确保把好事办好,对得起慷慨捐资的乡贤。

  乡贤回报家乡是永乐村的光荣传统。乡贤大多从事建筑行业,在党的改革开放政策指引下,经过多年打拼,都发家致富了。早在2013年,村里的乡贤们积极参与“千企结百村、共建新农村”等活动,倪伯祥、倪吉帆、俞光明、倪建新、王富春等5位乡贤分别捐资20万元,建立了总金额为100万元的村慈善基金,用来帮助困难家庭。当时,有的村民因重病、车祸等原因造成生活比较困难,得知情况后,乡贤们踊跃捐资,解了困难乡亲的燃眉之急。

  2017年,永乐村成立由23名乡贤组成的乡风文明促进会,村里定期开展活动,平时加强与乡贤的联络和沟通,及时通报村里事业建设和发展状况,广泛宣传乡贤事迹,弘扬乡贤文化,凝聚乡贤力量,激发乡贤爱乡热情,乡贤们纷纷出智、出资、出力,共同推进家乡美丽乡村建设。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