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

裕民村:“银村结对”助力乡村振兴

更新时间:2018-11-23 12:39:59    内容来源:   

  日前,在党湾镇裕民村党员活动日,村里迎来了新朋友——恒丰银行杭州萧山支行党支部与裕民村党总支签订《银村结对共建协议书》,在党建活动的基础上,双方将在各方面开展合作共建,助力乡村振兴。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离不开金融业的支持。恒丰银行杭州萧山支行行长表示:“作为一家已经在萧山扎根十年的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我们积极响应总行关于助力乡村振兴的号召,通过结对共建的方式,争取为萧山‘三农’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和全面的金融服务。”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党组织将加强党建交流,共同开展党员实践活动,包括学习教育、交流调研、贫困帮扶、志愿服务、文化建设等,实现党组织“1+N”共建模式,共同提升党组织的党建能力和水平。

  据村书记陈国军介绍,之前,村里的企业和个人都不同程度存在贷款难的问题。结对后,在银行专业人员的帮助下,这个难题将得到有效解决。

  结对后,在双方紧密交流合作的情况下,银行将根据裕民村发展特征和服务需求,按照银行支持乡村振兴的相关政策,为裕民村发展提供精细化、差异化的产品服务,合理发放精准扶持贷款,因地制宜支持特色产业发展。助力发展村庄特色文化产业,为裕民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同时,银行组建了乡村振兴服务队,志愿服务内容包括村庄环境美化、垃圾分类宣传、防范金融诈骗和电信诈骗、识别假币技巧等。银行还将定期看望慰问裕民村的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困难党员等。

  签约仪式结束后,银行党支部组织党员走访慰问了裕民村3户三峡移民家庭,为他们送上大米、食用油、水果等礼物,还对村里的一家企业进行了走访调研。

  这也是党湾镇第一个“银村结对”。党湾镇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通过开展这项活动,可以实现党建和业务协同推进,形成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政策共商、服务共推、难题共解、工作共进的工作新格局,对党湾镇此类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和借鉴作用。”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