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

新梅村:乡贤反哺 建美丽乡村

更新时间:2018-02-09 11:05:40    内容来源:   

  帮困救助基金会发红包

  美不美家乡水,亲不亲故乡人。这两天,党湾镇新梅村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息,快过年了,村里111位80周岁以上的老人都拿到了大红包,同时分享这份喜悦的还有6户困难户和13名老干部。

  “这都要感谢帮困救助基金会的会员们。”原来,本次共计81500元的春节慰问红包全部来自新梅村帮困救助基金会。新梅村党总支书记章惠江说,成立村级帮困救助基金会是为了更好地凝聚乡贤力量,将乡贤反哺新梅村的善意播撒到每一位需要帮助的村民心坎里。

  去年年底,党湾第一个村级帮困救助基金会——新梅村乡风文明促进会宣告成立。一时间,在外创业成功的乡贤纷纷回到新梅村,向贫困乡亲伸出援助之手。到目前为止,累计捐助善款50多万元。

  这50多万元善款具体用在哪里?章惠江表示,这笔善款除了对全村特困家庭和急需救助的村民、优秀困难大学生等给予有效帮扶和资助,推动村里慈善事业发展以外,还将用在完善基础设施,加快新梅村建设和发展上。

  新的一年,新梅村将借助乡贤的力量,加快完成游步道、村委会新办公大楼等建设项目,将新梅村建设成为真正的美丽乡村。

  乡风文明促进会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一片赤诚之心,才能将家乡建设得更好。新上任的新梅村乡风文明促进会名誉会长章关根是林森建设的创始人,多年来,他立足党湾本土,将事业经营得有声有色。与此同时,十分关心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回报家乡,造福桑梓,曾为新梅村建设老年活动中心、一村一景工程等慷慨捐资。

  这些年来,越来越多的乡贤参与了家乡的新农村建设。刚当选为新梅村帮困救助基金会会长的丁国安表示,自己虽然长期在上海发展,但一直牵挂着家乡的建设和发展,这几年家乡面貌变化很大,经济上去了,村民收入也增加了,他感到很高兴。

  通过乡贤的助力,新梅村先后获得了浙江省文明村、浙江省卫生村、浙江省民主法治村、杭州市文明村、杭州市绿化村等荣誉,2018年,新梅村将继续前进,努力实现美丽乡村新家园的目标。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