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

老埠头村成立乡风文明促进会

更新时间:2017-12-06 10:56:54    内容来源:   

  老埠头村成立乡风文明促进会

  38名乡贤成为首届会员

  日前,党湾镇老埠头村召开乡风文明促进会成立大会,这是该镇今年以来继新前、梅东、永乐、镇中、勤联、大西等6个村之后成立的第7个村级乡风文明促进会。

  会议通过了《老埠头村乡风文明促进会章程》,38名乡贤成为老埠头村乡风文明促进会第一届会员。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上海域邦建设集团项目经理高焕良当选为会长,宝盛控股集团董事长沈柏焕、金马控股集团董事长徐建初应聘担任名誉会长。

  在老埠头村乡风文明促进会的会员名单上不难发现,村里的建筑老板特别多,细细一数,有19位之多,其中供职于宝盛建设集团的就有11位,大多担任项目经理。

  宝盛建设是宝盛控股集团旗下的核心企业,其前身为原梅西乡的梅西建筑队,经过20多年艰苦创业,宝盛从原先一支几十人的小建筑队发展成为以建筑为主业,涉及酒店业、房地产业、矿产业、国际医疗服务为等一体的多产业集团企业。董事长沈柏焕在企业发展的同时,积极扶持乡亲共同创业致富。不少表兄弟、堂兄弟和乡亲跟着他一起搞建筑,从普通的建筑工人到施工员、小包工头,再成长为工程师、项目经理,亲带亲、邻帮邻,带出了一大批人。现在大家又聚在一起,成为老埠头村乡风文明促进会会员,共同为家乡的美丽乡村建设出资出力,贡献力量。

  与别的村只有一位名誉会长不同,老埠头村乡风文明促进会特意聘请了两位名誉会长,金马控股集团董事长徐建初与沈柏焕一样,在积极捐资帮助村里开展新农村建设的同时,徐建初还在党湾镇积极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已连续4年为党湾的困难学子发放助学金,累计发施发放51.9万元,共计资助困难学生136人次。

  几年来,该村乡贤积极参与村企共建等活动,累计为村里捐款200多万元。

  会上,老埠头村党总支书记孙建华通报了该村今后三年工作计划。在这三年时间里,村里将投入350万元,实施天然气管道入户工程。投入250万元,实施村中心横湾拆违后的整治建设工程,沿河建设休闲游步道和一个近1000平方米的生态公园。投入210万元,实施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工程和改造后的道路修复提升工程。还将实施村中心直路拓宽改造、小微水体整治、清洁城乡等工程。这些民生实事工程实施后,将极大地改善村庄面貌,有力地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提高村民生活品质。

  新当选的老埠头村乡风文明促进会会长高焕良在发言中表示,将履行好职责,带领全体会员心系家乡,回报乡亲,发挥各自优势,发挥好乡风文明促进会的作用,努力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