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

新前村:全村装上“安全眼”

更新时间:2017-11-06 09:43:54    内容来源:   

  这几天,党湾镇新前村正在抓紧实施一项重点民生实事工程,在全村安装电子监控设施,布下“天罗地网”,保障广大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这项工程是由新前村乡风文明促进会会长、杭州楼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裘惠良捐资43.5万元实施的。

  裘惠良在外成功创业,积极回报家乡。在今年5月份成立的新前村乡风文明促进会上,他被大家推选为会长。他主动向村党总支书记吴关土提出,想为村里做点事。经商量后,决定由他出资在全村安装电子监控设施,为打造平安村庄出一份力。

  这项工程竣工后,全村主要道路、公共场所以及一些比较偏僻的地方都将安装监控设施。共有41只监控器遍布全村,每只监控器上有4只探头,分别朝4个方向进行全天候24小时全方位、无死角监控。这样一来,一个村庄如同一下子装上了164只明亮的眼睛,村民家里一旦发生火灾或者被盗窃,以及村庄道路上发生车祸等突发事故,都能在第一时间被监控室值班人员发现,便于及时采取措施,避免损失或将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该村相关负责人表示,监控设施能清晰、真实地记录各类事件发生的真相,有利于公安部门及时有效地破获交通事故、盗窃、抢劫等各类案件,对犯罪分子具有极大的威慑,必将使他们闻风而逃。同时,个别村民的乱搭乱建、乱扔垃圾、乱贴乱画等不文明行为也将得到有效的监督。

  “电子监控设施在全村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后,对打造平安新前、保护广大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村党总支书记吴关土表示,同时对促进村民素质提升、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也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有了这些无处不在的‘安全眼’,我们可以睡安耽觉了,小偷不敢来了,来了也是自投罗网。家里人在附近厂里上班,夜里下班胆子也大了,再也不用担惊受怕了,裘惠良为我们做了一件大好事!”裘惠良的善举得到了广大村民的点赞。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