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

梅东村成立乡风文明促进会

更新时间:2017-06-20 15:05:13    内容来源:   

梅东村成立乡风文明促进会

会议现场

  6月18日,梅东村召开乡风文明促进会成立大会,这是党湾镇今年新成立的第二个乡风文明促进会。镇党委组织委员程滔到会讲话,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陈芳到会祝贺。

  会议通过了《党湾镇梅东村乡风文明促进会章程》,34名乡贤成为梅东村乡风文明促进会第一届会员,会上推选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著名浙商、百荣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蒋柏荣应聘担任名誉会长。

  梅东村党委书记施国军介绍:“我们成立乡风文明促进会的目的,是为了团结和凝聚乡贤的力量,发挥乡贤的优势,深化乡风文明建设,促进村级各项事业发展。”

梅东村成立乡风文明促进会

领导讲话

  梅东村是党湾镇的老先进村,新农村建设一直走在全镇的前列,获得了浙江省文明村、杭州市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萧山区“十大和美之地”等一系列荣誉。这些成绩的取得,与一批乡贤的积极奉献息息相关,特别是百荣集团董事长蒋柏荣,2007年10月,他捐资300万元,用于梅东村道路桥梁建设;2008年7月,他在梅东村建立“百荣爱心养老金”,每年捐赠80多万元,分季度向村里60周岁以上老人发放养老金;2010年捐资100万元成立帮困救助基金,用于救助患重病或遭遇车祸等突发性灾难的困难村民;捐资500万元的百荣幼儿园即将动工兴建……至今已为村里累计捐款1800多万元。在他的带动下,村里其他企业家、乡贤也纷纷捐资出力,支持村里的新农村建设。

  在镇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这次梅东村成立乡风文明促进会,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为了继承和发扬“村企共建”的好传统,通过整合资源,将过去的“零打碎敲”式村企共建行动提升为有组织、有长效机制的支持新农村建设。

梅东村成立乡风文明促进会

蒋柏荣(右二)捐资建立梅东村爱心养老金

  党湾镇党委组织委员程滔代表镇党委、政府,向梅东村乡风文明促进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指出乡风文明促进会对推进全村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基层民主自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各位会员切实增强主动性和创造性,把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梅东村发展大局中来,共同把梅东村建设得更加美好。他要求:一、服务乡亲,做助推发展的排头兵。梅东人历来有反哺桑梓、泽被乡里的优良传统,要继续传承和发扬乡贤美德,积极用自己的学识、专长、财富等助推家乡建设,引导带动更多爱乡人士、村民共同参与,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参与家乡建设的热情;二、听取乡音,做建方献策的智囊团。广大会员资源丰富、见多识广,要紧紧围绕梅东村发展大局,特别是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村庄规划建设、公益事业兴办等方面,多搞实地调查,多做深入研究,多献务实之策,为梅东村各项事业发展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三、不忘乡情,做推介家乡的宣传者。广大会员联系面广、影响力大,要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利用各种平台、各种机会宣传梅东、推介梅东,吸引更多的客商来梅东、来党湾投资兴业,从而带动村级经济发展和村民增收致富。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