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企业风采 > 正文

三元控股集团:不忘初心做企业 热心公益履责任

更新时间:2017-03-10 10:27:59    内容来源:   

  “三元”的前身是萧山印染三厂,当时是一家集体企业,由于规模较小,产品单一,质量不高,管理欠佳,濒临倒闭境地……三元控股集团原董事长、总经理李成新临危受命出任厂长,从此一家乡镇企业走上了专业化、规模化发展之路。

  三十多年来,企业在壮大发展的同时屡行善举,将社会责任融入企业发展当中,热心公益事业从未间断。

  开创萧山民企慈善先河

  作为一家扎根党湾的企业,三元控股集团在发展的同时不忘积极回馈社会,回报父老乡亲。早在2007年,三元控股集团就开创了萧山民企的“慈善先河”:向全镇65岁至69岁老人每年发放720元的生活补助。

  65岁就有生活补助拿了,此举大受全镇老人欢迎。拿到钱的老人,有的说:“我们老两口一下子多了1440元钱,这真让人意外啊!听说一直给到69岁,这相当于我们又多了个‘孩子’”;有的老人拿到钱又惊喜又开心,70岁前有三元控股集团企业发“爱心款”,这些钱够一个老人一年米油盐的支出了……

  三元控股集团原董事长、总经理李成新说,党湾地处围垦区域,65岁至69岁这部分老人当年是围垦的“主力军”,为萧山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而65岁至69岁这一年龄段的农村老人往往没了劳动收入,有些家境一般的孤寡老人需要照顾。因此,三元控股集团召开董事会,一致决定拿出资金定向帮助他们。

  尽企业所能承担社会责任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怀,更离不开当地群众的支持和爱护。30多年来,三元控股集团原董事长、总经理李成新一直将社会责任融入企业发展当中,热心公益事业从未间断,尤其是做好家门口的慈善事业。

  2015年,李斌继任三元控股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接过父亲一手打拼来的企业和留下的慈善事业。作为新一任“掌舵人”,李斌秉承三元“尽企业所能 为社会承担义务和责任”的情怀,2015年将向党湾慈善分会捐赠的留本冠名基金追加至1200万元。李斌表示,将继续坚持三元的慈善理念,在创造就业岗位、贡献更多税收的同时,坚持回馈社会,热心公益,尽一份企业公民的责任。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