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

新前村:党员带着问题参加“固定活动日”

更新时间:2016-11-30 09:00:27    内容来源:   

  党湾镇新前村利用“党员固定活动日”这一平台,将收集各类问题的任务布置给每一名党员。51名党员就像一个个分布在角角落落的“千里眼”“顺风耳”,将各类信息、问题收集后带到“活动日”,由村三委梳理、商讨后,能解决的及时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也及时给予答复。这项工作开展后,收到了明显成效。

  11月15日,是党湾镇新前村的“党员固定活动日”,40多名党员集中在村委会会议室,传达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后,大家畅所欲言,谈一谈最近收集和发现的问题。

  党员们纷纷打开话闸,将平时听到、看到、收集来的问题一个个摆了出来。

  “村西湾边的道路,我们会马上去查看,如果确实是这种情况,我们村班子商量后,会尽快拿出方案,争取在年内动工,对道路进行硬化。党山湾直路的问题我们已经向镇政府作了反映,镇里已经作出规划,将对道路实施改造提升。”对大家提出的问题,新前村党总支书记吴关土当场给予了一一答复。

  “带着问题来参加‘党员固定活动日’,这是今年以来我们村党总支对全体党员提出的新要求。”吴关土介绍,我们村干部人员精力有限,村里发生的一些事情、存在的一些问题往往一时看不到、发现不了,难以全面掌握,无法及时解决。而广大党员分布在全村各组,生活在群众当中,他们信息比我们灵,有时比我们更能发现问题,所以我们利用“党员固定活动日”这一平台,将收集各类问题的任务布置给每一名党员,然后带到“活动日”来,由村三委梳理、商讨后,能解决的及时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也及时给予答复。

  这项工作开展后,已收到了明显的成效。在前几个月的“活动日”里,一些党员陆续反映了一些问题,大部分已得到了有效解决,大大小小的问题已解决了10多项。有些需要大笔资金、一时难以解决的也正在想办法解决。

  党员沈阿福反映,村后横湾有一处垃圾箱,附近一户村民嫌脏、嫌臭,把它敲破了,导致这一带村民的生活垃圾露天堆放,影响了村庄环境。村里马上组织人员对破损垃圾箱进行了清理,并安放了垃圾桶。

  党员娄小牛反映,经过新前村的钱江通道是高架道路,高架下一些空地上出现了农作物秸秆、树枝等杂物和垃圾,影响了环境。村里派人查看后发现,由于镇垃圾中转站不收秸秆、树枝,清运垃圾的人员便将这些杂物堆到了这里,村里当即责令停止堆放,采用机械粉碎秸秆还田等方法和途径进行处理,同时组织力量对这里进行了清理,恢复了整洁的面貌。

  李天干等党员反映,目前村民经济条件好了,家庭车辆不断增加,但部分村道路面狭窄,车辆无法交会,影响了村民出行。他们建议村里对这部分道路进行拓宽,原路边有排水沟的,可将排水沟改造成涵洞,上面覆盖道路,这样排水的功能仍保留,道路得到了拓宽,又不用多占土地。村里十分重视,派人查看后,全村需要拓宽的道路有5条,全长约2700米,需要资金150万元左右。村里决定将这些只有3米多宽的道路拓宽至5米或5.5米,并打算动员村内老板捐款,解决部分资金,争取在年底或明年开春动工建设。

  一桩桩、一件件,全村51名党员就像一个个分布在角角落落的“千里眼”“顺风耳”,将各类信息、问题收集后,通过“党员固定活动日”反映到村里,不少党员在反映问题的同时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建议,使村里能及时掌握情况,采取措施予以解决。

  “这样一来,为群众解决了不少实际问题,党员、村干部与群众的关系更融洽了,党员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更强了,我们村党总支的凝聚力、号召力进一步增强了,有力地推进了村里的各项工作和新农村建设。”吴关土由衷地说。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