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

曙光村众筹经费 村里演大戏

更新时间:2016-10-12 10:26:54    内容来源:   

  10月9日,重阳节。晚上7点多,在党湾镇曙光村文化广场上,灯光闪烁、乐声阵阵,一场庆祝重阳节的文艺演出在这里精彩上演。

  演出在越剧片段《梁祝·十八相送》的经典旋律中拉开序幕,纯正的唱腔、俊美的扮相一下子吸引了台下村民的眼球,梁山伯与祝英台凄美的爱情故事让人感动。小品《项链》为大家讲述了一个儿子分别送妈妈和妻子不同价值的项链引发家庭矛盾的故事,丰富的表情、夸张的动作、幽默的语言逗得大家开怀大笑,同时又在笑声中受到启发。绍兴莲花落《口是心非》、绍剧片段《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八戒巡山》等精彩节目陆续上演,为村民们带来了一场丰富的文化大餐,让大家在欢乐和笑声中度过一个重阳佳节。

  “举办这场文艺演出,我们村里没有出一分钱!”曙光村党委书记高建恩介绍,村文化礼堂建成后,硬件设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为组织开展比较大型的文体活动提供了有利条件,为丰富村民文化生活,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村里决定在重阳节举办一场文艺演出。

  村里一些企业主和个体老板闻讯后,纷纷出资,共同筹款举办这场公益演出,由村里出面邀请空港(南阳)文化艺术总团以文化走亲的形式前来演出,演出经费全部由七位企业主和个体老板承担。

  为凸显重阳节敬老爱老的主题,在节目设置上,以老年村民普遍喜欢的越剧、绍剧和莲花落为主,得到了广大村民的喜爱,现场有不少七八十岁的老人在家人的陪伴下前来欣赏演出。

  “虽然这些节目在电视中也看得到,但来现场观看的感觉和气氛完全不一样,还能和一帮老邻居、老朋友聚一聚、聊一聊,十分开心,真希望以后能经常看到这样的大戏!”村民陈大伯笑哈哈地说。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