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戴村网 > 今日戴村 > 正文

爱萧山 爱亚运 || 戴村镇开展“喜迎亚运 庆祝六一”系列活动

更新时间:2023-05-30 17:37:29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营造全民健身和喜迎亚运浓厚氛围,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戴村镇依托辖区内红色场馆和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礼堂等地,开展“趣味迎亚运 一起向未来”六一系列活动。

红色代代传

上董村、沈村村、佛山村联合组织孩子分别到沈佩兰故居、佛山村爱国英雄事迹陈列馆开展庆六一红色研学活动。

孩子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听、仔细看,通过实物、图片和视频详细了解了沈佩兰、钟阿马,那些红色基因哺育成长的英雄模范、时代楷模,弘扬了“精忠报国”的爱国精神。

红色基因代代传,红色故事润童心。展馆里,那一件件锈迹斑斑的矛刺刀剑、长枪,那一段段发生在戴村的故事,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爱国之情。

浓厚亚运氛围

镇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沈村村、大石盖村新乡贤联谊会,分别在村文明实践站、文化礼堂等地开展趣味运动会,增添了儿童节的气氛,浓厚了全民迎亚运的氛围。

一声响亮的哨响,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在欢快有趣的气氛中开始了,孩子们个个神采飞扬,精神饱满地参加每个项目的比赛。趣味运动会设计了 “接力赛”、“套圈”、“亚运知识抢答”、“垃圾分类”等趣味项目。比赛场上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加油声、呐喊声响成一片。

赛场上小运动员们一个个生龙活虎,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大家在强身健体的同时了解更多亚运知识,为欢度儿童节增添了一道生机盎然的风景线。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