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戴村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共富花开”映山红 照亮“乡村振兴路”

更新时间:2023-03-22 16:12:45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探索“未来式” 同唱“共富曲”

“5家企业聚在一起,形成一条产业链、价值链、生态链,都是为了体现发展理念、助推乡村共富。”昨日上午,在戴村镇映山红“共富花开”乡村运营联盟成立仪式上,杭州映山红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杭州岭上数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游侠客智慧文旅集团有限公司、天尚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美术学院望境创意发展有限公司一同签约,探索“未来式”,同唱“共富曲”。

这5家企业是如何走到一起,组建映山红乡村运营联合体?5家企业分属不同行业,协同创新,闯出一条清晰的共富新路径。先看优势:从种子到餐桌,从田间地头到千家万户,映山红农业科技通过“映季”小程序,可给城市居民配送乡村农产品;岭上科技以数字化治理为切入点,迭代更新“工分宝”,夯实数字治理根基;游侠客深耕主题旅行的细分品类,拥有千万级用户;天尚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是乡村振兴的架构师和实施者,已有乡村项目2000余个;望境创意以艺术赋能乡村振兴,拥有丰富的美丽乡村建设经验。

再看整合,由望境创意进行顶层设计,天尚设计落地想法与运营,映山红提供绿色产品,岭上科技上线相应数字化产品,再由游侠客进行引流,推动特色农产品销售和农旅、文旅产业项目发展,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正如联合体发起者之一、望境创意董事长余伟忠展望,届时,乡村本质被唤醒,生态宜居被重现,乡村景观有乡味,管理思维有创新,产业振兴有希望。

不仅如此。通过规模化资源整合,映山红乡村运营联合体更想让小“盆景”点亮乡村振兴大“风景”。另一联合体发起者、映山红董事长孙国柱介绍,“我们希望把联合体做成一个乡村振兴的典范模板,将经验进行辐射,助力浙江山区26县共同富裕。”

戴村镇在仪式上做出承诺,将继续服务好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让映山红共富模式今日花开,满山红遍。



作者:首席记者 周珂 通讯员 沈镇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