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戴村网 > 今日戴村 > 正文

聚“视”而强 “戴”创未来 || 戴村镇召开高质量发展“五创”行动誓师大会

更新时间:2023-03-15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3月15日,戴村镇召开主题为《聚“视”而强 “戴”创未来》高质量发展“五创”行动誓师大会。会议发布了“五创”行动具体方案,签署了“南花园”共建协议。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区发改局、区经信局、区科技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商务局、区文旅局、区投促局、规划资源萧山分局、市委党校萧山分校、区环投集团、区产发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全体机关干部、村社书记、企事业单位、派驻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晓东表示,一直以来,戴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杭州南花园、城市新阳台”的目标定位,积极抢抓“萧滨一体化”战略机遇,“产”更富张力、“城”更具实力、“人”更有活力、“文”更显魅力。

他指出,形势催人奋进,要坚决一往无前;竞争战鼓擂响,要坚定一马当先;发展时不我待,要坚持一抓到底。进入新的阶段,程晓东希望戴村能够提高站位、放眼长远,高标准要求、高质量建设、高效率推进,特别是要把“五创”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全力把戴村建设成为“两山实践承载地、以城带乡示范地、创新创业集聚地”。

镇党委书记陈红丹表示,全镇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力以赴、集中精力推动戴村高质量发展。她要求:

创新创业、把握大势,深化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共识。顺势明势,创新创业是发展壮大新动能的时代要求。借势得势,创新创业是抢抓“中国视谷”产业成果转化的迫切要求。造势用势,创新创业是继续领跑“萧滨一体化”的必然要求。

聚力发力、拉开攻势,擂响高质量“五创”的进军战鼓。攻有攻的方向:打造两山实践承载地、以城带乡示范地、创新创业集聚地;攻有攻的章法:要前进有方、破难有招、推进有力;攻有攻的成果:要体现在进度、发展指标和老百姓满意度上。

大干快干、保障胜势,汇聚高质量向前的强大合力。在思想大解放中行动起来,要有“找准坐标定位”的自觉、“后发更要高点起步”的决心、“在发展中解决问题”的信念;在兵团大会战中联动起来,要目标、行动、服务一致;在“五创”大行动中奔跑起来,要提速创优、合力共为、竞赛比拼。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华小平主持并发布“五创”行动。五个行动、17项重点工程,矢志把“杭州南花园、城市新阳台”的美好蓝图变成实景图。会议还以视频形式发布了2023年重点项目。

颁发“五创”行动重点工作任务书。

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斌,杭州萧山环境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孔乐,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华小平共同签订南花园共建协议。

会上,区域发展办公室、戴村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戴村中队、杭州极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代表依次上台作发言。

会议还对2022年企业、村社各项先进进行了表彰。镇党委副书记俞锋钢宣读表彰决定。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