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戴村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戴村镇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工作

更新时间:2023-03-10 10:33:36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近日,为打击非法有害出版传播,净化文化市场和网络空间,营造风清气正的文明环境,戴村镇扫黄打非办联合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对重点场所行业开展了“综合查一次”和“普法宣教”行动。

执法队对印刷企业、复印店、网吧、文具店、农贸市场、殡葬用品店等重点场所开展了执法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店铺的营业执照和经营许可证,以及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印制非法盗版印刷品等情况,同时查看了校园周边小店、商超等是否存在销售淫秽色情、暴力恐怖等荼毒青少年思想的卡片书籍。在执法的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开展了普法宣传,引导辖区商户共同抵制各种糟粕思想和低俗文化侵蚀。

此外,执法队深入宗教场所及周边、红色旅游景区开展检查,重点对宗教场地和红色景区等活动场所的出版物、宣传册是否存在非法宣传现象、是否含有侵权盗版物、是否含有邪教极端主义等内容进行监督检查。

为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强化宣传纵深度,戴村镇“扫黄打非”办联合镇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扫黄打非”进集市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大家分发“扫黄打非”宣传手册,讲解宣传展板,组织群众签订“扫黄打非”承诺书,开展“扫黄打非”知识竞答,发放绿书签。现场群众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对“黄”和“非”有更深刻的认识,今后会加强监督,积极举报各类有害非法信息。

下一步,戴村镇将加强执法力度,创新宣传形式,将地域特色与“扫黄打非”工作深度融合,着力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



作者:首席记者 周珂 通讯员 沈镇  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