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戴村网 > 今日戴村 > 正文

老年健康促进行动 || 戴村镇开展爱心义诊助健康

更新时间:2023-03-06 16:45:38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为宣传普及老年健康科学知识,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近日戴村镇开展了以“关爱老人在行动,爱心义诊助健康”为主题的健康下村义诊活动。

各村社积极组织动员,通过现场咨询、展板展示宣传、张贴海报标语、发放科普读物等方式,向群众介绍老年健康服务政策和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助力健康戴村建设。

来自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免费为前来就诊的老年人检查身体,测量血压等,并且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定期体检的习惯,做到疾病早发现,早治疗。

“大爷,您的血压偏高,最近有没感到头晕或是哪里不舒服?”医生详细询问张大爷的身体情况,为他科普高血压防治意识,引导老人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合理营养、健康饮食,适量做运动。社工和志愿者们协助维护现场秩序,并用本地方言准确无误地把医生的解答信息传达给每一位老人。

除集中义诊外,考虑到行动不便居家老人,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专门组织医护人员上门为居家老人量血压、测血糖...

老年健康促进行动的开展增强了老年人的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有助于老年人养成良好的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提高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

据统计,本次活动累计开展各式宣传送健康活动20余场,直接参与活动的老年人1200余人次,发放相关宣传资料4000余份。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