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戴村网 > 今日戴村 > 正文

戴村镇 “专精特新”企业,助推经济发展“首季红”

更新时间:2023-02-16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截至目前,戴村镇7家“专精特新”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眼下正全力赶订单、拓市场、强创新。

一张不锈钢板材,3道工序前后不过30秒,就变成了用于厨具台面的金属底板,杭州新九龙厨具制造有限公司车间的一幕吸人眼球。

於晓烽所说的这台机器,是意大利多边折弯中心,价值1000多万元,像这样的全自动进口设备,新九龙已经引进两台。作为一家新认定的“专精特新”,新九龙始终专注于细分行业,近三年投资5000多万元进行设备和产品改造升级,以数字化手段全面实现自我创新,一举成为全省商用厨房设备领域的龙头老大。

“专精特新”企业订单饱满是坚持创新的结果。以杭州新九龙厨具制造有限公司为例,目前该公司已拥有完全自主可控的大数据云平台、智能运营终端、手持移动终端和人工操作“四位一体”的软、硬件产品,并在国内多家超大型会展、企业部署使用,先后成为北京奥运会、伦敦奥运会、俄罗斯肯德基、麦德龙(MetroGroup)全球厨房供应商。

同样作为“专精特新”企业,杭州伟峰电子有限公司也呈现生机勃勃的景象,生产漆包绞线、丝包线、膜包线的无人车间里,机器正在飞速运转。该公司的订单充足,交货期已排到2023年8月份。

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专精特新企业潜心开展技术攻关,补齐产业链短板,推动市场竞争力和产品附加值持续攀升,是中小企业群体的领头羊。

戴村镇将持续做好下沉式服务,助力中小企业做大做强,形成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的制度和理念,让专精特新企业成为引领戴村企业发展的榜样,发挥“专精特新”企业带动作用,进一步提高我镇制造业质量,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