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戴村网 > 今日戴村 > 正文

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戴村镇开展“开门红”助企走访活动

更新时间:2023-01-29 18:10: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1月29日,戴村镇召开机关干部会议。会议就共抓新年新发展,共赢新年新未来,2023年高质量推进戴村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镇党委副书记俞锋钢主持会议。

镇党委书记陈红丹强调,2023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是要求高,任务重的亚运之年。

陈红丹要求,要高站位起步,为新年新发展充足底气。区委、区政府提出东西并进战略,双轮驱动、两翼齐飞,戴村迎来发展的风口,是机会,更是挑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区委、区政府的战略部署,看懂时与势,主动融入发展大局,把握住时与势,向下深蹲,把潜力和动能充分释放出来,就肯定能跳得更高,迈上新的台阶。

要高标准谋划,为新年新发展明晰方向。从产城人文深度融合的角度,做精城市,做美乡村,拉开框架,积极谋划,努力在抢占高地中夺取胜利,做正确的事,正确的做事,既要接天线,又要接地气。

要高效率落实,为新年新发展坚定行动。牢固树立“不抓落实就是失职,抓不好落实就是不称职”的理念,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奋力推动戴村“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不唱高调,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立说立行,马上就干;激情担当,敢为善成;高效协作,众志成城;从严从紧,清正廉洁。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华小平传达了区高质量发展暨“百千万”工程推进大会会议精神,就春节期间景点经营、安全生产等情况进行了回顾,并对2023年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要以踔厉奋发的姿态,开篇谋局早起步;以雷厉风行的作风,锚定目标抓紧干;要以坚定不的勇气,勠力同心破难题。

会后,镇党委书记陈红丹,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华小平,镇人大主席莫万根等组成慰问组,先后来到中油球冠实业有限公司、九龙厨具有限公司、鄂达精密机电有限公司、伟峰电子有限公司以及恒鼎集团等企业开展春节后走访企业活动,助力企业“开门红”。

在中油球冠、恒鼎集团,慰问组在向企业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倾听企业意见建议,并希望企业提振信心、铆足干劲,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在九龙、鄂达、伟峰电子等生产型企业,慰问组走进生产车间,实地察看了生产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等方面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听取了各企业负责人就过去一年企业所取得的成绩以及今年的发展思路和目标的介绍,与企业分享戴村发展机遇,诚邀企业与戴村携手未来,大展宏“兔”。

陈红丹表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企业在新的一年里要坚定发展信心,凝心聚力抓生产,开足马力冲刺“开门红”,要坚持以创新为引领,不断推进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做优做强,为戴村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陈红丹强调,各职能部门要坚持以提升服务质量为重要抓手,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加深对各企业了解,开展“下沉式”服务,及时为企业解忧纾困,落实好各项惠企利企措施,确保企业发展政策“落地生根”,收到实效,更好地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进一步助推戴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