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戴村网 > 今日戴村 > 正文

戴村镇乡贤开展春节关爱慰问活动

更新时间:2023-01-20 13:30: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春节将至,近日,在戴村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戴村乡贤联谊会开展困难群众、优秀学子以及各村老年人春节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冬日的温暖和节日的问候。

为进一步激励戴村学子奋发学习、立志成才,营造重教兴学的良好社会氛围,戴村镇乡贤联谊会对全镇困难学子、优秀学子开展春节慰问活动。每到一户,乡贤代表们都与学子亲切交谈,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和学习态度,并送上一份新春礼包。同时,为两位萧山中学的优秀学子每人送上15000元现金红包和一份新年大礼包。截至目前,戴村镇乡贤联谊会今年以来共结对帮扶16位困难学子,走访慰问32人次,合计发放资金83800元。

拳拳赤子心,悠悠爱乡情,三头村乡贤、杭州中油球冠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文达为三头村400余名70周岁以上老人送去了新年大红包,并提前送上新春佳节的问候与美好祝福。

助力乡村善治、推进乡风文明,尖山下村爱心帮扶基金会已经走过十二个年头,基金会以每人每天捐款10元的形式筹集帮扶基金,热心家乡的公益事业。截至目前,累计收到1527098元,帮扶人次585,支出帮扶资金855573元。

“身体怎么样?最近天气冷,出门一定做好保暖。” 青山村两委班子组成慰问组,代表青山乡贤联谊会为困难群众送上新春问候,每到一户人家,慰问组耐心询问困难家庭家中人员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向村委反映,同时鼓励他们要勇敢面对困难,坚定信心,生活会越来越好。

永富村各位乡贤怀揣拳拳爱心,向困难群众送去油、牛奶、水果等生活物资和慰问金,和困难群众亲切交谈,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困难家庭的生产生活情况,并致以春节美好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张家弄村乡贤、杭州万佳水产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子余,为张家弄村里80岁以上老人以及困难户,送上水果、水产和新春祝福红包,这样的爱心奉献,郭子余坚持了30年有余。在乡贤带头人郭子余会长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张家弄人反哺家乡,爱心的正能量在张家弄村接力传递。

本次走访加强了乡贤与家乡之间的交流,增强乡贤对家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以乡愁为纽带,让乡贤之“香”氤氲的戴村,共谱美丽家乡新乐章。

梦想扎根土地,必然绽放出泥土的芬芳。近几年来,戴村镇乡贤会全体理事支持公益慈善事业已蔚然成风,人人争做表率,向社会各界展示了戴村乡贤的良好形象,也为社会各界树立了正能量的榜样。下一步,戴村镇乡贤联谊会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支持戴村的经济发展,为家乡乡村振兴贡献乡贤力量。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