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戴村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戴村镇多管齐下 强力助推文明创建提质增效

更新时间:2022-12-07 09:31:58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近日,戴村镇通过开展系列文明创建活动,持续浓厚全镇文明氛围、营造文明环境、凝聚社会正能量,全面构建文明镇建设“升级版”。

为扎实开展文明创建工作,戴村镇成立了文明创建专班,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创建内容、整治范围、工作内容、任务清单、时间节点,细分创建任务26大类、53小类,确保责任压实、任务落实,文明创建不留短板、不漏死角。

同时,戴村镇加强督查力度,助推文明创建工作不断走深走实。今年以来,由镇党建办牵头组建的文明创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重点对各类市场、主次干道、业务网点、中小学校等开展了高频次、拉网式检查,并实行“交办曝光”机制,目前已累计签发整改单67张,完成占道经营整改35处、环境卫生整改24处、道路违停整改8处,整改完成率100%。

文明创建,人人都是参与者。为此,戴村镇着力开展宣传引导,营造“文明创建人人参与,文明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创建氛围。截至目前,戴村镇累计发放文明主题宣传用品3500余份,张贴文明用餐、文明出行、文明新风、文明实践等宣传海报50张,播放“浙风有礼”宣传视频270余次,发布相关微信视频40余条。此外,戴村镇还组织开展了镇第二届美德人物评选活动,线上线下投票累计达30269人次。通过一系列举措,戴村镇不断浓厚文明创建氛围,切实提高了广大市民群众对文明创建工作的知晓度、支持度和参与度。



作者:记者 何可人 通讯员 沈惠娜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