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戴村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体医融合赋能乡村振兴”科技服务团走进戴村

更新时间:2022-11-21 10:44:56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日前,中国生物物理学会体育医学分会“体医融合赋能乡村振兴”科技服务团走进戴村镇。来自学会的十余位专家学者开展现场调研,并与镇村干部座谈交流,共同探讨如何把健康生活方式融入村社,切实提升老百姓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感。

科技服务团一行首站来到仙女湖小镇,感受戴村镇优越的山水环境。随后,科技服务团一行来到沈村,参观位于该村的滑翔伞基地、户外运动公园。在佛山村,一行人了解了该村全域土地综合治理、美丽乡村、数字乡村、项目招引等重点工作,对佛山村从“薄弱村”到“富裕村”的巨大转变由衷赞叹。

据介绍,通过省级休闲运动乡镇的创建,戴村镇促进了运动休闲、旅游、健康等服务业良性互动发展,并为本地村民提供就业岗位,进一步推动强村富民,为乡镇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新动能。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专家学者、戴村镇工作人员围绕科学运动、慢病预防、生活方式管理、体育与健康,以及针对戴村镇的行业人才引进、科普宣讲活动等方面展开交流。

下一步,萧山区科协将持续做好对接服务工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为国家级学会服务基层牵线搭桥,为萧山城乡现代化社区建设贡献科协力量。



作者:记者 刘殿君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