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戴村网 > 今日戴村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国梅一行到戴村调研应急救护项目建设

更新时间:2022-11-16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11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国梅一行到戴村调研应急救护项目建设。镇党委书记俞国燕,党委副书记、镇长徐汉军,镇人大主席莫万根,镇文教民政副镇长马海涛等陪同。

在戴村镇红十字应急救护实操体验点,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国梅一行实地察看了志愿者现场演示心肺复苏实操自助体验设备和气道异物梗阻实操自助体验设备运行。详细了解了镇红十字会组织建设、红十字社会志愿服务队及红十字应急救护服务队工作开展情况。

李国梅对戴村镇在急救队伍组建、应急救护培训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红十字事业与城市文明程度有着密切关联,红十字组织有活力和生命力,应该得到全社会重视。李国梅还为我镇相关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为更好地推进民生实事项目,推动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增强全民健康素质,戴村镇于今年6月份新建应急救护实操体验点1个,该项目位于戴村镇人民政府附楼一楼办事大厅。

镇红十字应急救护实操体验点开放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00,下午 1:30-4:00,内设心肺复苏实操自助体验、气道异物梗阻实操自助体验等设备。

体验点以“红十字救在身边”为服务宗旨,定期组织力量开展现场知识讲解和实操辅导。截至目前,我镇开展了多场救护知识普及和红十字救护员培训,已有642名人员考取救护证,惠及群众3000余人。

下一步,戴村镇将以镇红十字应急救护实操体验点为依托,充分发挥体验点作用,积极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浓厚学习氛围,不断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