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戴村网 > 今日戴村 > 正文

六学六进六争先 || 宣讲演出同台,打通基层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

更新时间:2022-11-15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为进一步解读清、诠释好、理解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要求,近日戴村镇沈村村、枫桥村、郁家山下村、河杨湖村等地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演出活动,以文艺宣讲的方式,吸引了附近群众观看。

前来观看宣讲的村民们早早地来到活动现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新征程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新时代 团结奋进新征程”等醒目的大字让舞台显得喜庆而不失庄重。

这次巡回宣讲演出以“短平快”的宣讲取代“高大上”的说理,使理论宣讲更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寓理于情、寓教于乐,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进千家万户,融入百姓生活。

女生独唱《新时代宣言》、小品《谢谢你》、口技与魔术《戴村新变化》、配乐诗朗诵《我是共产党员,我没有忘记》等一个个精彩节目,结合主持人的激情串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让观众在笑声中感悟思考、受到教育。

台上是文艺工作者送来的歌舞、戏曲、快板等文化大餐,台下是村民的欢声笑语和阵阵掌声。观看演出后大家纷纷表示,用文艺演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这种形式生动活泼,演出结合了百姓生活和身边变化,加深了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

文艺宣讲弥补了基层群众文化生活相对匮乏的短板,满足了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群众坐得住、听得懂才能入脑入心,戴村镇将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打通基层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