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戴村网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2023年戴村镇民生实事建议项目的公告

更新时间:2022-11-10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为更好地倾听民声、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凝聚民心,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推动戴村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戴村镇人民政府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3年民生实事建议项目。

征集日期:自通知之日起至2022年11月30日。

征集内容:民生实事建议项目应紧紧围绕保障与改善民生,主要包括:共同富裕、公共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城市建设、环境整治、乡村建设、养老助残、社保救助、公共安全、便民服务等民生领域的意见建议。

征集要求:

1.在内容上,应具备可操作性,有量化指标和具体要求,便于监督、考核、评价,一般应包括项目名称、项目内容、投资额度、资金来源及实施主体等内容。

2.在布局上,应反映大多数群众的意愿和诉求,尽可能体现全局性、普惠性、代表性,具有覆盖面和受益面广的特点。

3.在资金上,要充分考虑我镇实际,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集中财力办好事、办实事。

4.在周期上,应具备可控性,一般能够在当年完成或取得阶段性成效。

5.在表述上,要一项一事、一事一议、一事一策,文字表达要简练、准确、具体。

征集方式:

1.邮箱征集:发送邮件至448549914@qq.com,主题标注“民生实事建议项目”。

2.信函征集:信函邮寄到镇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邮政编码为311261,邮寄地址为戴村镇人民政府209室),请在信封上注明“民生实事”字样。

3.征集活动结束后,镇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将对征集到的民生实事建议项目进行汇总、筛选。候选项目由镇党委、政府研究确定,并按规定程序递交镇人民代表大会票决。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