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戴村网 > 游遍戴村 > 游玩攻略 > 越野之旅 > 正文

越野之旅

更新时间:2022-11-07 11:29:24    内容来源:   

越野之旅路线:马谷竹径、云门寺、绝望坡、老鹰石、船坞山、响天竹风

体验登山,享受自然,挑战自我越野之旅,行走在满山竹林间,可以探千年古寺悠悠钟声,赏老鹰石千亩野生映山红,站在萧山第一高峰海拔744米的船坞山顶,可以脚踏吴越,远眺三江,杭城景色尽收眼底,冬季还可以欣赏到萧山难得一见的雪景、雾凇和云海,是资深驴友喜爱的萧山最佳登山路线,由于难度系数较大,登山爱好者也可选择其中部分线路进行挑战。

马谷竹径位于马谷村,山路的尽头是连绵起伏的大片竹海,两边是数丈高的翠竹,踏着铺满竹叶,松软平坦的小径,漫步在绿竹之间,顿感一阵清凉。

地址:萧山区戴村镇马谷村

建议游玩时间:30分钟

云门寺位于马谷村,坐落在戴村、河上交界的云门山巅。竹林丰茂,茶园蓬勃,人文积淀深厚,现有正大殿、西大殿、金刚殿、禅房、厨房等,为晚清建筑,供奉释迦牟尼、观音大士、弥勒佛、罗汉、金刚、韦陀等佛像。该寺庙是萧山最高寺庙,目前为杭州市文保点。

地址:萧山区戴村镇马谷村

建议游玩时间:120分钟

绝望坡位于亿年火山遗址附近。该路段有三座大山三起三落,一路群山起伏,峰峦叠翠,挑战难度大,故名绝望坡。

地址:萧山区戴村镇尖山下村

建议游玩时间:120分钟

老鹰石位于骆家舍村,山顶奇峰突起,几块巨岩横卧山顶,岩石裸露,其形若鹰。站在石头上向东远眺,可见连绵起伏的雪湾大山,翠竹满坡,郁郁葱葱,生机盎然,构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是观赏野生杜鹃的最佳地点。

地址:萧山区戴村镇骆家舍村

建议游玩时间:120分钟

船坞山位于萧山西南端,与富阳交界,主峰海拔744米。萧山境内最高山峰,因船坞山涧流围绕,山形如船,故称船坞山。主峰向南还有三峰,高度均在700米以上,形成群山争锋的壮美气势。在山顶可以俯瞰三江,与钱塘江遥遥相对,是众多登山爱好者的挑战对象。

地址:萧山区戴村镇骆家舍村

建议游玩时间:120分钟

响天竹风是萧山十景之一,在戴村云石片有很多野生的毛竹,响天岭的竹林是规模较大,也是最美的,有风的时候,漫山遍野的竹林上下起伏,并发出沙沙的声音,“响天竹风”也就由此而来。

地址:萧山区戴村镇方溪村

建议游玩时间:40分钟


作者: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