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戴村网 > 今日戴村 > 正文

冲刺全年红 谋好新一年 戴村镇开展镇村干部学习考察活动

更新时间:2022-11-04 18:10: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省、市、区委关于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的决策部署,对标先进、学习典型,奋力交出“全年红”高分答卷,科学谋划新一年工作思路,11月4日,戴村镇开展“冲刺全年红 谋好新一年”镇村干部学习考察活动。镇班子成员、调研员,机关各办主任、副主任,各行政村(社)党组织书记及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镇村干部赴余杭区实地参观了余杭街道永安村、黄湖镇青山村、鸬鸟镇前庄村等地。

在余杭街道永安村,一行人实地考察了该村“禹上稻乡”项目发展情况,听取了永安村负责人就该村发展建设的经验分享。

永安村通过品牌化引领、数字化支撑、组织化创新,走出了一条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稻”路。永安村以生态为底色,以新型城乡关系为纽带,立足水稻核心要素,突出杭城近郊的区位优势,结合现有数字农业、数字文旅、数字营销、数字乡村,让未来乡村引领永安村发展变革,给产业带来新引擎、给创客带来新场景、给村民带来新生活。 

在黄湖镇青山村,一行人通过实地考察深入了解了该村“生态+文创”“生态+治理”“生态+开发”融合发展的情况。

“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青山村紧密围绕“未来乡村文化引领区”的发展定位,分别以融设计图书馆、青山自然学校、石扶梯为核心,形成以自然教育为核心的生态研学基地,打造精品旅游村落。青山村充分利用“生态+”协作平台,采用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模式,聘请乡村职业经理人对村内生态资源及宅基地、闲置农房、传统建筑等闲散资源实行平台化集约管理,建设专业化的村庄运营团队。

在鸬鸟镇前庄村,一行人被该村农旅融合发展、“6+1”模式推动乡村共富以及未来建设成效深深吸引,纷纷表示从中得到不少启发。

前庄村依托良好的生态优势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大力促进旅游产业发展,初步形成了以“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旅游产业综合体系。前庄村未来乡村创建主要以“农”与“旅”主题融合发展的鸬鸟山脚沿线为轴,打造成为集自然风光、农业休闲、田园旅居、康养观光的未来乡村。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