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戴村网 > 今日戴村 > 正文

未来社区怎么建?戴村镇开展未来社区建设专题调研

更新时间:2022-10-31 22:10: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10月31日,戴村镇召开未来社区建设专班务虚会。镇党委书记俞国燕以及镇班子领导华小平、袁铉、钟望达、马海涛、赵立冰,张家弄村、中心社区党组织书记,镇现代社区专班、滨南社区筹备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俞国燕强调,未来社区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向标杆学习理念、学习思路,围绕具体内容,量化考核目标,结合特色资源,读懂标配与选配,小区、社区和未来社区的概念,以政府主导、社会参与,高标准推进“三化九场景”建设运营。

俞国燕要求,要打开思路,以起点高、思路广、新意足让数字赋能、文化建设、公共服务等现代化在未来社区自然融合 ;要用心用情统筹推进,各部门要拧紧责任链条,群策群力,扣清内部底子,鼓励社会参与,构建面向现代化、面向未来的群众生活场景;要力争一流,向全区一流目标迈进,细化责任分工,确保未来社区建设有力有序推进。

会上,未来社区建设专班成员依次就滨南社区建设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取他山之石,攻自己之玉。10月27日, 戴村镇未来社区建设专班赴滨江区缤纷社区、上城区杨柳郡社区、萧山区振宁社区等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在滨江区缤纷社区,俞国燕一行从缤纷会客厅出发,以缤纷街为轴,参观了缤纷城市书房、缤纷食堂、缤纷社区服务中心、缤纷幸福学堂七大服务枢纽等地。调研组听取了工作人员就缤纷未来社区通过打造未来邻里、教育、创业等九大场景,推动了片区治理一体化的经验分享。

调研组一行来到杨柳郡社区,参观了社区好街、志愿服务站、邻里客厅等未来社区场景。俞国燕要求戴村镇未来社区专班组成员要积极学习杨柳郡社区好的做法、经验,总结提炼,结合戴村特色,借鉴到戴村未来社区建设中去。

在萧山区振宁社区,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振宁未来社区的理念构思与数字孪生平台建设成果,并先后参观了邻里中心、公园营地、健康步道等场所,实地踏看并感受振宁未来社区实际创建效果。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