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戴村网 > 今日戴村 > 正文

戴村镇田间地头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更新时间:2022-10-26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稻谷黄,收割忙。这两天,南三村传来了好消息,省级粮食功能区千亩水稻开始收割,田间地头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走进省级粮食功能区,连片的稻谷都已经压弯了“腰”。在阳光的照耀下,稻穗粒粒饱满遍野铺金。

在收割现场,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伴随着阵阵轰鸣,收割机快速切割、脱谷、装车,一块稻田经不起几个回合就被一扫而光。公路上还有两台卡车在“翘首以待”,等着这些新鲜出炉的稻谷。被装车的稻谷在第一时间被拉到烘干房里

家庭农场主王云峰说:“在这种大晴天用收割机协助收稻,一天就能收七八十亩左右。这些收割下来的水稻放进两台二、三十吨的烘干机里,到明天早上十点钟左右就能得到干谷,第二天新的“南三大米”便可以端上饭桌。”

近年来,为了保障水稻稳产、高产,戴村镇积极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坚持以非量化整治为抓手,截至目前总计清退苗木3900亩,着力加大水稻新品种、新技术、新药肥及新机械等技术的引进、示范和推广力度,全面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