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戴村网 > 今日戴村 > 正文

浓浓敬老情!戴村镇重阳节活动精彩纷呈

更新时间:2022-10-04 17:30: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黄花染双鬓,重阳寄深情。为弘扬中华民族崇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的节日氛围,进一步倡导“敬老、爱老、助老”新风尚,戴村镇各村社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重阳节敬老孝老主题活动。

尖山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九九庆祝重阳 喜迎二十大”重阳节爱老联欢活动。文艺骨干们为老人们献上精彩的表演,志愿者们送上了义诊、公益理发、磨剪刀等服务。老人们纷纷表示,尖山下村持续重视老年人工作,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给了老年人,使老年人晚年生活更有意义、更有乐趣、更加丰富多彩。

在青山村文化礼堂,村内90岁及以上老人们在子女的陪同下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华民族老年人的传统佳节重阳节。大家坐在一起畅所欲言,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节日!

马谷村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共庆重阳节”活动,为老人们送上节日小礼品,老人们品着花茶,吃着水果,共叙友谊。在轻松自在的氛围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节日。

上董村开展了重阳节走访慰问活动,为村内的高龄、困难老人送去节日的祝福及关怀。通过此次走访慰问活动,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与的关怀,营造了关爱老年人的浓厚氛围。

东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以“年年逢重阳、岁岁皆平安”为主题的糕点制作活动,并将制作的糕点送给了村里的老人们。此次活动不仅搭建了沟通交流平台,使邻里之间更加和睦,而且增强了文化自信,推动传统文化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继承,有效推动精神文明建设。

大石盖村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同心奔共富”老年书画展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努力营造尊敬老年人、关爱老年人的社会氛围。

中心社区开展重阳节敬老茶话会活动,用真诚的爱心温暖了每一位老人。老人们共同演唱了“我爱你!中国!”,浓厚了节日的气氛。

今后,戴村镇将继续做好为老服务工作,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指数,使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