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戴村网 > 今日戴村 > 正文

密织安全“防护网” 戴村镇开展“除险保安”专项行动

更新时间:2022-09-30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近日,戴村镇召开国庆期间“除险保安”工作会议。全力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后,由领导班子分组带队深入一线开展检查。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的方式,对镇域内建设工地、旅游项目、医疗机构、出租房、学校等重点场所进行安全排查,同时对各村地质灾害防治、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镇党委书记俞国燕先后来到我镇石牛山地质灾害修复点和云山峡谷漂流基地。她要求施工单位和景区工作人员要继续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落实好国庆期间疫情防控措施,尽最大努力做好“除险保安”工作,扎实做好国庆期间各项工作,为欢度国庆节、喜迎党的二十大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汉军强调,迎大庆,保稳定,全镇范围内要以稳控为主,机关工作人员务必在岗在位,靠前指挥。各部门要在思想上绷紧安全之弦,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纪律,确保戴村镇在国庆大庆期间安全稳定。

镇人大主席莫万根带队来到医院、宗教场所和学校等地开展检查。他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高于平时,严于平时”的标准,切实做好安保维护工作,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

检查组要求各村、各企业,一是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切实加强安全生产意识,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稳定;二是要强化隐患问题排查整改,针对查处的隐患问题,及时建立整改台账,立即进行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按时限按要求整改到位;三是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对于出现的紧急情况应立即请示报告,确保群众节日生活正常有序、不受影响。

下一步,戴村镇将持续加强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挂牌销号、紧盯不放,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