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

响石登云梯,醉卧于枫桥 戴村镇枫桥村顺利通过美丽乡村提升村区级综合验收

更新时间:2022-09-27 19:30: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9月27日上午,戴村镇枫桥村迎来区级美丽乡村提升村验收。验收组对枫桥村进行现场踏看和台账检查,并宣布枫桥村顺利通过区级美丽乡村提升村验收。

区验收组由区农业农村局、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住建局、区文旅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区城市管理局、区妇联、区美丽办、区纪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等部门组成。

座谈交流:

区农业农村局领导汪宝焕讲话。

镇党委副书记华小平作表态发言。

农业副镇长赵立冰汇报创建工作。

会上,验收组详细听取枫桥村美丽乡村提升村创建工作汇报,观看了创建工作宣传视频和台账,并结合现场踏看等情况进行交流点评。

验收组认为枫桥村在美丽乡村提升村创建中成效明显,值得肯定。同时宣布枫桥村顺利通过区级美丽乡村提升村验收。

现场查看:

会前,验收组一行分为两组,实地察看了枫桥村环境卫生、垃圾分类、公共配套、景观打造等,就枫桥村区级美丽乡村提升村建设进行详细了解。

枫桥村位于萧山区戴村镇西南丘陵地带,距戴村集镇6公里,东邻七都溪,西靠林木葱郁的石牛山森林公园。

全村现有农户373户,总人口1149人。先后获得区文明村、市农村基层连党风廉政建设示范村、省级卫生村、首届浙江数字乡村“金翼奖”百优村。枫桥村山峦叠翠、风景秀丽、历史绵长、人才辈出,古迹遗存较完整,有始建于清同治年间的响石桥、东岳庙,有保存较完好的古建筑群,还有原长潭十景之一的“响石听泉”和“旗杆墙门”、“活袁死孙”等遗址和历史文化。

枫桥村以打造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提升村庄整体环境,引入天然气、自来水等配套,增设置停车场、健身广场、休闲公园、公厕等公共设施,结合村庄文化古迹,打造枫桥往事等特色景点,不仅美化了村庄,还提升了百姓幸福指数。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