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戴村网 > 戴村风光 > 正文

文明优礼“戴”你先行 | 道德聚力 文明润心

更新时间:2022-09-26 21:10: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近日,全国第20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暨“喜迎二十大,文明向未来”主题活动在我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有序开展。通过形式多样的道德实践活动、丰富多彩的文明宣传内容,提升了文明城市创建力度,浓厚了公民道德建设氛围。

多方联动,扬文明风尚。

八都村邀请乡贤萧山医院副院长方红明带队到村里开展义诊。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各专家针对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患者,详细了解病史,认真检查,答疑解惑,并叮嘱日常注意事项。

河杨湖组织志愿者开展免费磨剪刀、剪头发等爱心活动,减轻了群众的经济负担,获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尖山下村组织开展“情系传统 文明共享”印花糕制作分享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准备好食材,将米粉揉成团放进印花糕板里,压实,再倒扣,随着“乓”的一声闷响,一块印花糕完成啦。随后,志愿者将包装好的印花糕分给村里的老人,践行孝老爱亲美德。

青山村、沈村村等发动党员群众,对七都溪地笼、杂草以及周围河道岸上、岸下垃圾等进行了清理,并入户宣传宣讲“五水共治”知识

宣传入心,建文明城镇。

大石盖村组织志愿者发放“公民道德宣传月倡议书”。在活动过程中告知群众要努力学习先进、崇尚文明有礼、携手孝老爱亲、坚持敬业奉献,将文明道德融入生活、工作和学习中。

戴村村开展美德主题展示活动。美德人物、文明餐桌、移风易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展板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展出,引导群众向身边好人学习,不断提升公民道德素养。

中心社区组织开展文明云监管小程序注册活动。宣传线上数字平台,引导群众安装监测小程序,号召人人成为文明监管员,通过便利的上报方式,监督生活中不文明行为,让文明创建不漏死角。

张家弄村开展了“萧山区公民道德调查问卷”活动。根据群众对文明城市、文明阵地等的了解情况,有的放矢地制定提升计划,进一步巩固文明道德建设成果。

“垃圾分类,举手之劳,功在当下,利在千秋。”方溪村志愿者走进沿街店铺,从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处理和生活垃圾分类常识等角度入手为大家讲解垃圾分类知识,营造垃圾分类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行动的良好氛围。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