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戴村网 > 今日戴村 > 正文

人大评议促提升 凝心聚力再出发 戴村镇人大召开评议镇区域发展办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22-09-16 19:40: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9月16日,戴村镇人大召开评议镇区域发展办工作会议。镇人大主席莫万根,党委副书记华小平,组织委员袁铉,工业副镇长戴少青,人大副主席杨庆成以及镇人大主席团全体成员、镇人大各代表联络站负责人,第四代表联络站全体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镇人大主席莫万根讲话。

镇人大主席莫万根对镇区域发展办工作自查报告给予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莫万根要求镇区域发展办要提高工作效率,抢抓戴村发展升级期,积极提升产业高度,营造就业环境,做好企业服务,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水平,严格落实责任,做好安全保障。各人大代表要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处理好本职工作和代表履职之间关系,加强与代表联络站的联系,积极反映选民需求,反映百姓呼声;要进一步增强履职意识,充分发挥“民声e”平台作用,提升数字化履职能力,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

镇工业副镇长戴少青作自查报告。

镇人大副主席杨庆成主持会议。

在听取了区域发展办工作自查报告后,镇人大代表对区域发展办工作予以肯定,并希望区域发展办能搭建高等院校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交流的平台,探索产学研新模式,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强化对企业安全生产专业知识的培训力度,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加大小微企业政策扶持力度,帮助企业走出困境;创造就业机会,提高本地就业率;加强招商引资力度,助力戴村经济发展新征程。

会上,参会代表对区域发展办工作进行满意度测评,并公布了“全票满意”的测评结果。

过去两年,镇区域发展办紧紧抓住经济发展这条主线,迎难而上、开拓创新,我镇经济保持稳健发展。

(一)依法行政,维护经济发展良好秩序

严格落实环保督察,优化生态环境。

2020年以来,已累计检查企业单位100余家次,妥善处置环境信访50余起,积极开展了“五气共治”工作,推进扬尘污染、秸秆焚烧等治理工作成效明显。

严守不松安全底线,提升监管水平。

紧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 被评为2021年度杭州市萧山区安全生产工作先进集体。获得2020年度食品安全工作先进单位。2021年底顺利通过浙江省三星级基层乡镇食安办验收,同时指导戴村镇综合农贸市场成功创建浙江省放心农贸市场荣誉称号。

全面细化工作流程,践行保障举措。

做好企业退休人员服务工作,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资金使用管理。组织 3603名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体检。办理各类就业服务超过1025人次。

(二)服务企业,助推企业发展稳定向好

提升软硬条件,优化营商环境。

打造创新创业平台,打造时代邻里中心为园区企业提供全方位配套服务。目前已入驻恒鼎建设集团、仕雄科技、西泰科技等科技型企业,65套人才公寓入驻率95%以上。今年截至7月,引进大学本科及以上高校毕业生30名,新认定和引进A-F类人才22人,三年来累计引育高技能人才190余人。联合萧山技师学院成立创智产业学院,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

聚力招商引资,提升产业能级。

2020年以来,戴村镇充分发挥戴村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三江创智新城的平台优势,招引思元智能被动元器件、世锦车业智能锂电自行车、浙报融媒体发展中心、纳智伺服电机、佑美科技智能健身器材、恒鼎建设集团总部基地等6个产业项目,出让工业用地3宗,涉及铎诚机械、伟峰电子、金久交通等项目。

浙报融媒体发展中心(效果图)

强化科技创新,提增企业内功。

戴村镇积极鼓励广大企业开展科技创新,建立科技创新体系。2020年以来,新增国家级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23家,截至目前高新技术企业达到38家,新增省级研发中心2家,市级研发中心3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19家,申报各项专利 300余项,授权发明专利 9项。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