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戴村网 > 今日戴村 > 正文

“梅花”逼近 戴村全力备战!

更新时间:2022-09-13 14:30: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秋台风”模式持续形成,“梅花”动态引人关注。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今日17时中心位于距离杭州东南方向约581公里海面上,预计将以每小时 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东北部沿海靠近。根据《萧山区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区防指办于9月13日20时00分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由Ⅲ级提升至Ⅱ级。  

9月13日,戴村镇、河上镇、进化镇、楼塔镇等南片四镇台风“梅花”防御工作会议在我镇召开。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防汛防台责任,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一旦发生灾情险情,迅速进入战斗状态。要完善预警联动机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随时准备应急响应,确保指挥有力、调度科学、运转高效。相关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密切协作配合,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做好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周密部署 物资齐备

联片联村干部下沉一线,了解各村社防汛防台落实情况,在宣传防台防汛知识的同时,着重检查各场所安全隐患点、防汛抢险物资储备等情况,确保防汛防台和安全生产落实到位。

镇农旅办已准备好发电机、抽水机、救生衣、救生圈、应急照明灯、橡皮艇、防洪沙袋、挡水板等应急救援物资,确保第一时间投放使用。应急队伍随时待命,确保短时间内到达处置现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密切关注 坚守一线

为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各村实行双人双岗值班,值班领导24小时在岗在位,确保指挥及时到位,信息传导通畅。全镇上下从党员干部到村网格员、志愿者各司其职,对山塘水库、隐患点、景区等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开展全面、细致的风险隐患排查。

截至目前,戴村镇共落实人员力量350余人。开展巡查300余人次,已通知37名各类责任人“掌上应急”进岗履职。

下一步,戴村镇将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力量,紧盯重点部位和重要时段,继续做好全方位排查整治工作,发挥村自为战、组自为战,守护好每一道安全防线,铸牢台风“防御网”。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