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戴村网 > 今日戴村 > 正文

聚焦问题补短板,戴村镇组织召开防汛防台复盘会议

更新时间:2022-09-08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9月8日上午,戴村镇组织召开防汛防台复盘会议,全面总结分析前期防汛防台工作过程中的工作经验与存在问题,聚焦问题补短板,切实提升我镇防台风应急处置能力。镇班子成员、各办正副主任、镇综合行政执法各中队、土管员、水利员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镇党委书记俞国燕讲话。

俞国燕表示面对台风“梅花”本次防御工作面临着提前提级、到角到边、全转快转等形势和要求。她从信息上报、条线咨询、队伍建设、发布口径、转移安置、日常培训、数据梳理等方面进行了分析总结,并明确了相关责任人。就防汛防台应急预案她要求要做到心里有底占主动,对重点领域、灾难隐患点以及本次防汛防台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等进行梳理归整,积极调动村社干部主动性,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一村一策;要手中有策快响应,明确每个部门、村社、企业在每个阶段的责任和任务,扎实基础工作,做到面对台风来袭有条不紊;要行动有方不凌乱,服从统一指挥,不讨价还价,迅速行动,确保防汛防台责任到位、工作到位,实现防汛防台全方面、多角度。

镇党委副书记徐汉军作具体工作部署。

徐汉军对本次防御台风“梅花”进行了总结,并对防汛防台工作提出了“五个要”,要求目标要明、底数要清、行动要快、工作要细、责任要实,为后续防汛防台应急预案的制订和完善,确立了方向和标准。

镇人大主席莫万根对本次防汛防台工作进行点评。

镇党委副书记华小平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分管领导、各办主任、相关工作人员针对此次我镇防汛防台工作中采取措施和存在问题的相关情况汇报。

与会人员主要围绕指挥体系运作、避灾点和人员物资转移调配、应急救援力量到位、应急预案等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进行深入分析,全面复盘“梅花”台风防御工作落实情况,深入分析总结防御工作,研究讨论重点工作完善方向及下一步工作举措。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