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孔建东到戴村调研

更新时间:2022-09-01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9月1日,萧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孔建东一行赴戴村调研民族工作。戴村镇党委委员张晓玲等陪同调研。

孔建东一行听取了我镇“石榴籽”同心工程打造工作的汇报,随后深入我镇“石榴籽”家园、直播间、民俗体验馆、茶社等地,就民族团结、产业发展、活动开展等工作进行调研。 

孔建东表示,推进“石榴籽”同心工程是开创新时代民族工作新局面的重要抓手。戴村镇“石榴籽”同心工程打造涵盖内容丰富值得肯定。他要求要深入了解各族群众的实际需求,充分发挥乡贤联谊会等优势,凝聚各民族强大合力,将“石榴籽”同心工程落到实处。

近年来,戴村镇在激活民族文化内生力、提升民族文化影响力、增强民族文化向心力等方面下功夫,先后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系列主题活动78场,参与人次超4000人次;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活动38次,组织各族代表宣讲团,开展宣讲活动21次;积极探索“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课堂”系列研学活动新路径;创新实施“一心三点八站十一基地”的民族阵地建设新模式;以民族文化特色为导向,围绕古法造纸、竹编技艺、三清茶炒制、尖山下马灯等非遗,建设完善民俗体验基地。

戴村镇还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与民生保障、社会服务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创建镇村“石榴籽”志愿服务队10支。积极探索“产业+家园”乡贤带富新模式,鼓励乡贤返乡投资兴业,共建“石榴籽”共富家园。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