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戴村镇开展防范养老诈骗集中宣传行动

更新时间:2022-08-25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莫道桑榆晚,人间重晚晴。为让老年人远离养老诈骗,引导大家树立安全思维、紧绷防诈这根弦,切实提高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近日,戴村镇组织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宣传队伍专业。由民辅警和普法志愿者组成的专业宣传队伍深入集镇村社、田间地头,将难以理解的反诈知识“翻译”成通俗易懂的“小案例”,让群众听得懂听得进。  

宣传活动深入。宣传活动采用直接“面对面”交流的方式,既向群众进行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强化群众防骗意识,手把手地教群众下载“防诈APP”,同时也对老百姓遇到的“法律难题”进行一一解答,真正做到预防和“阻击”相结合。

宣传载体丰富。镇村干部协同网格员主动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和傍晚饭后休闲等时间,采用微信端发动与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模式,在人流量聚集地有针对性开展宣传。

全体网格员按分组、分类对辖区建筑工地工人、劳动密集型企业员工、出租房居民等反诈意识较为薄弱的人群进行集中反诈宣传。戴村镇还借助“工分宝”平台,以平台2周年纪念为载体,开展防老年诈骗系列活动,提高老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此次活动增强了辖区内老年人防范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增强了辖区老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