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五水共治 ,治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

更新时间:2022-08-22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因水而名、因水而兴、因水而美,浙江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五水共治”为突破口,通过拆、治、归,让越来越多的湖水荡漾、溪水潺潺、岸堤景美,“五水共治”治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

多方联动 浓厚氛围

巩固治水成效

戴村镇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礼堂、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作用,组织开展“治水督查竞赛” “童心绘治水”“非遗剪纸”等活动,进一步宣传五水共治相关内容。职能部门多方联动,农旅办联合工会、团委、妇联等部门举办系列活动,严抓落实宣传工作,创新形式形成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治水活动。

上下齐心 水岸同治

共建美丽河湖

水岸同治,上下齐心共同参与,建设美丽河湖,将美化、亮化、绿化等项目一并纳入建设内容,打造集防洪排涝、健身休闲、美化环境等功能于一体的美丽河湖 ,形成静动有序、层次分明、相得益彰的亲水景观带。

写好水文章

塑造品牌影响力

进一步写好水文章,发展山水生态游,立足保护和发掘山水资源优势,突出生态文化底蕴,提升现代乡村品质,依托永兴河、七都溪水环境优势,打造了网红泳池、精品民宿等生态旅游品牌;发展田园生态游,以原有的田园景观为依托,结合美丽内河网,开展文化生态游。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