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市委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戴村镇作典型发言

更新时间:2022-08-19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刘捷在市委文化工作会议上强调

大力推进全域文化繁荣全民精神富有

加快打造一流历史文化名城

马卫光出席

8月18日下午,市委召开文化工作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市党代会和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构建文化建设“158”体系,大力推进全域文化繁荣全民精神富有,加快打造一流历史文化名城,为建设世界一流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以头雁姿态奋进“两个先行”新征程提供精神动力、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县(市)设分会场。

会上,戴村镇党委书记俞国燕作了《社会力量多维参与 公共文化服务打通“最后一公里”》的发言。

先试先行,文化管家激活一池春水。2018年底,戴村率先试点“文化管家”模式,通过购买公共文化服务,满足基层高品质、高效能、高水平的公共文化服务需求。

共建共享,全网联动构建服务矩阵。积极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文化建设、提升服务效能,打造“三个一”文化矩阵,构建功能各异、形式多样、体系完善的文化服务网络。

整合资源,15分钟文化圈深入肌理。深入挖掘历史文化,整合社会资源,建立起红色研学圈、品质生活圈、文化服务圈等三个“文化圈”,不断丰富居民和游客的文化生活,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