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健康戴村 > 正文

戴村镇开展网格员及农村家宴厨师食品安全培训

更新时间:2022-08-18 18:30:00    内容来源:戴村镇食安办   

为进一步提高网格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能力,提高农村家宴厨师食品安全操作的水平,戴村镇食安办在2022年8月18日组织网格员及农村家宴厨师食品安全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杭州锐德认证技术有限公司的老师,共有23名网格员,11名农村家宴厨师以及食安办2名专职(兼职)食品安全管理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为网格员的职责和管理制度、网格员日常巡检注意事项以及典型农村家宴食品安全事件案例分析、农村家宴厨师操作规范以及农村家宴申报的流程、相关申报记录的填写。培训后,对网格员和农村家宴厨师、食品安全管理员分别进行了问卷星考试,网格员和农村家宴厨师均取得了90分以上的成绩,本次培训取得了不错的培训效果。

接下来,戴村镇将不断总结经验、创新方法,不定期的组织食品安全相关的培训,提高网格员综合素质及业务水平,确保网格员工作更加规范,促进网格化工作常态化建设,提升网格工作实效,着力打造一支适合村镇基层治理工作的队伍,真正发挥网格员在基层治理工作中的有效性。在接下来的农村家宴的活动中,充分发挥网格员的职责,指导农村家宴的东家及厨师规范操作,同时不断提升农村家宴厨师的操作水平,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作者:戴村镇食安办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