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民以食为天 食以安为先 戴村积极守护舌尖安全

更新时间:2022-08-18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锻炼提高各村食品安全协管员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协调配合、快速反应、高效处置能力,8月18日,戴村镇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应急演练。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汉军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某企业有员工陆续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疑似群体性食源性疾病为虚构背景。通过应急响应磋商会,成立事故调查组、危害防控组、综合协调组、医疗救治组、社会稳定组等对“事件”分别开展调查、危害防控和救治、秩序维护等一系列模拟处置工作。

本次演练旨在检验预案,发现应急预案中的问题,完善应急预案,提高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锻炼队伍,增强各村食品安全协管员对应急预案的熟练度,提高食品安全应急处置能力。磨合机制,完善监管部门的协作机制,提高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能力。

同时,戴村镇充分发挥“大综合一体化”作用,多次开展餐饮行业安全隐患治理专项行动,累计出动检查人员100人次。还通过开展食品安全网格员培训,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积极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提高餐饮从业者风险防范意识,确保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全。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