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精准施策推进疫苗接种,持续发力铸牢健康防线

更新时间:2022-07-13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为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高疫苗接种覆盖率,戴村镇通过合理科学规划、压实属地责任、广泛宣传动员等举措,深入推进疫苗接种,助力铸牢全民免疫安全屏障。

全面发动 组织疫苗接种

全镇上下一心,领导干部带头,党员群众发力,各联片领导、联村干部和村干部协同作战,全部下沉入户督促接种。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到各村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并组织接种疫苗,在各村社轮流搭建临时接种点,爱心服务打通新冠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多方发力 确保“应接尽接”“应接快接”

不断强化线上线下宣传,利用短信、微信群、大喇叭等方式,普及疫苗接种相关知识,提升老年群体对新冠疫苗的接受度。实行专车接送,对出行不便的老年人群提供专车接送服务,确保应接尽接落到实处。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现阶段有效的防护手段,尤其是加快推进老年人特别是高龄老人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都好。请符合条件、没有接种禁忌的人群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完成全程接种半年后尽快接种加强针。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