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戴村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戴村镇智治中心4小时找回走丢老人

更新时间:2022-07-07 18:10:00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太感谢你们了,有你们真好。”走失阿婆的家人握着戴村镇智治分中心队员的手,连声说着“感谢”。这是前不久发生在戴村的一个寻人事件。

当天下午,戴村镇智治分中心接到报案信息,来电人反映:早上8:30左右在永富村村委会附近走失一位老人,患有阿尔兹海默病。

戴村镇智治分中心接到报案后,第一时间通知镇综管队前往现场调查核实情况,同时集结人员力量调取该区域所有监控查找走失老人的线索。16:05,从监控记录中发现走失老人于中午11:22出现在天伞加油站附近,徘徊1个多小时后,老人继续往临浦方向行进,消失在戴村镇监控范围之外。

根据这一情况,戴村镇智治分中心紧急联系镇救援队,与综管队一同组成搜救队伍,结合监控线索和调查情况确定搜救方案,自监控消失点开始进行地毯式搜索。同时紧急联系临浦派出所协助,扩大范围同步进行监控搜寻。

17:05,临浦派出所反馈监控最新发现,老人在临浦老桥附近出现。救援队根据这一线索继续扩大找寻范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于17:15在浦阳江沿塘发现走失老人。从13:30接到报案信息到17:15分找到走失老人,戴村镇智治分中心在4个小时不到的时间内,迅速找回了老人,并将其安全送回家中,展现了戴村速度。

自戴村镇智治分中心成立以来,通过科学网格细分,规范配备网格长、专兼职网格员,加强业务培训,提升队伍能力,为搜集信息、提供线索、增加应急力量上提供助力。


作者:首席记者 周珂 通讯员 沈镇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