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领跑“萧滨一体化”151行动丨创智产业学院成立!

更新时间:2022-06-22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6月22日,戴村镇联手萧山技师学院成立的创智产业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戴村镇文体中心举行。创智产业学院的成立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进产业技术技能人才的共育共享,建设一支新时代技能大军,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及戴村经济高质量发展。

镇党委书记俞国燕,党委副书记、镇长徐汉军,区人力社保局副局长蒋之奇以及萧山技师学院院长许红平等出席活动。

戴村镇党委书记俞国燕(右)和萧山区人力社保局副局长蒋之奇为创智产业学院揭牌。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汉军讲话并表示,创智产业学院这一项目既是戴村镇与萧山技师学院双方合作、优势互补的一大战略选择,也是携手共进、壮大高质量工匠队伍的一大务实举措,更是推动助企纾困、强化服务保障的一大强劲动力。

近年来,戴村镇始终坚持“产业强镇”战略,努力推动戴村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年初以来,着力开展助企纾困、低效企业整治等行动,深入走访全镇规上企业,落实个性问题解决,畅通政企对话渠道。

活动现场,萧山技师学院院长许红平向大家介绍了技师学院概况、学生情况以及就业优势。许红平表示技师学院将以区域产业发展为牵引,推进政策、理论与实践的深度融合,相互借力、相互成就,打造政校合作新模式,进一步满足戴村对高技能人才的需求,更好地服务于产业技术发展,助力戴村社会经济进步。

仪式上,镇组织委员袁铉(右)、杭州萧山技师学院副院长鲁建峰(左)共同签署框架协议。协议签订后将在完善企业员工培训体系、构建企业技术服务平台、搭建对口就业和招聘服务平台、培养专业定向人才、筑造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等方面展开合作。

杭州萧山技师学院作为国家级重点技工学校和省一流技师学院建设单位,专业学科优势明显、技术教育实力雄厚。近年来,为萧山区输送了大批高素质人才,为推动产业发展及经济建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