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戴村镇多举措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更新时间:2022-06-05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为进一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构建全民免疫屏障。戴村镇镇村干部放假不停工,分班轮岗,充分利用端午假,积极入户动员组织群众接种疫苗,再次打响疫苗接种“攻坚战”,全力开展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助力筑牢疫情防线。

戴村镇采取每日统计、汇报、总结、反馈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对全镇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部署落实。各村按照“领导联片、机关干部联村、村干部包户”原则,明确分工,通过入户“敲门”、电话联系等方式,深入开展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及时对第一、二、三针剂次已接种、未接种人员分类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力争实现无故不接种人群“清零”。

三头村104岁的瞿芬茶奶奶,在孙子的陪同下,来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疫苗。

医务人员详细询问每一位老年人的身体状况、过敏史、不适宜接种的疾病史等,并讲解疫苗接种注意事项,由本人签字登记核实后再进行疫苗接种。疫苗接种完毕后,老年人们还领到了洗洁精、酱油、纸巾等暖心大礼包。

戴村镇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村广播和宣传横幅等“线上+线下”的多种形式开展疫苗接种必要性的科普宣传,为群众答疑解惑,营造疫苗接种浓厚氛围,充分调动群众的接种积极性和主动性。

端午假日期间,我镇共动员群众800余人次,完成接种492人次。戴村镇将持续发力,继续做好疫苗接种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以赴构建全方位、全覆盖、全人群的疫苗防疫体系。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