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戴村镇开展“综合查一次”专项行动

更新时间:2022-05-26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关于“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的决策部署,5月23日-26日,戴村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牵头,组织城管、市监、派出所、卫生多部门以及镇农旅办、平安办、城建办负责人,对辖区内口腔诊疗机构、娱乐场所、旅馆、民宿开展“综合查一次”专项行动。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经营场所的房屋安全、燃气、消防设施、特种设备、消毒防疫、环境卫生、食品安全、违章搭建等内容,对于经营场所检查中发现的防疫不达标、消毒记录不全、健康证过期、房价标识未挂、灭火器未定期检查等问题,下发整改通知要求及时整改。此次行动共检查娱乐场所1家,口腔医疗机构2家,旅馆7家,民宿20家。

自“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以来,戴村镇全面梳理下放权力事项清单,通过对同一类对象或事项进行分析归类,整合监管主体力量,开展跨部门“综合查一次” 联合执法行动,提高对违法行为的精准监管力度,提升执法监管的公平性、高效性和规范性,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一次到位”,减少重复执法和执法扰企扰民,优化我镇法治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推进共同富裕新征程。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