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萧山日报社总编走基层,走进戴村

更新时间:2022-05-23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5月23日,萧山日报社社长、总编辑陆伟岗一行来到戴村镇开展总编走基层活动。镇党委书记俞国燕、镇宣统委员张晓玲、农业副镇长赵立冰等陪同。

陆伟岗一行先后来到我镇美丽乡村郁家山下村,威雅实验学校、银泰农旅小镇和同盘顶云上驿站,了解我镇美丽乡村、教育配套、林特经济等建设情况,感受戴村共同富裕建设成果。

陆伟岗一行首先来到郁家山下村,沿线参观了郁家山下村美丽乡村建设,电商直播基地和郁氏忠烈馆等地。一行人详细了解了郁家山下电商直播平台运营模式,对电商平台带动农副产品销售,带动周边百姓共富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郁家山下是戴村镇美丽乡村提升村,村内有郁氏宗祠、岭头庙,施家河等景观节点,是著名爱国作家郁达夫的祖里,知青屋是六七十年代知青到郁家山下的居住地,经过改造目前成了乡贤“两进两回”的创业直播基地,今后村里还将开发施家河休闲度假基地。郁氏忠烈馆讲述了郁家山下“耕读传家”的家风家训,以及以郁达夫为代表的郁氏族人抗战奉献的一生。

陆伟岗一行参观了威雅实验学校实验室、游泳馆、篮球馆等场地,了解了学校基础设施、课程设置等。

杭州市萧山区威雅学校坐落于杭州萧山区仙女湖畔,占地面积200余亩,学校于2021年9月正式开学,为3至18岁适龄学生提供高品质教育和寄宿选择。秉承全人教育理念,杭州威雅不仅专注于学生卓越学术能力的培养,还通过提供丰富多元的超越课堂的学习体验和机会,挖掘每一个学生天赋潜能,帮助他们今后顺利进入世界知名大学,并在日益全球化的环境中取得成功打下坚实基础。

在银泰农旅小镇项目展示厅,陆伟岗一行听取了负责人对项目的具体介绍。陆伟岗对戴村宜居、宜业、宜游的环境给予了高度赞扬。

仙女湖区块由银泰置地进行开发打造,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整体容积率低至约1.0,约40万方湖面、约5000米环湖岸线、5大主题公园,面积约 220-340㎡山地院墅,4大院墅群落依湖山而居,仙女湖本身的自然禀赋不可多得,未来,这里不仅仅是小镇居民的舒适圈,也是都市人旅行度假的必游之地。

最后一站,陆伟岗一行来到了同盘顶云上驿站,俯瞰南片全景,感受网红秋千的魅力。

云上秋千位于海拔550米的戴村镇同盘顶,是杭州周边海拔最高的秋千,坐上秋千带你感受空中飞人的刺激。在秋千的观景平台,还可以品味喝茶,远眺三江,天气晴好时,湘湖、杭城等地一览无余,冬天还可以观赏到难得一见的云海和雪景。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童潇潇